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瓜果采摘催热义乌潜溪乡村旅游风

发布时间: 2020-07-27 16:19: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盛夏时节,义乌市民又多了一个好去处——上溪镇潜溪村的绿色采摘基地。这里不仅风景优美,可以消暑纳凉,更能品尝到品质上乘、绿色无污染的瓜果。

  7月26日,潜溪村绿色采摘基地的西瓜田内一片欢声笑语,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听说这里多了个采摘基地,又恰逢周末,特地与朋友来体验采摘的乐趣。这里的西瓜很甜,而且是村民自己种植的,我们吃着也放心。”张女士笑着分享了自己的采摘感受。

  “我们的瓜果蔬菜是上溪土菜市场的货源之一,品质绝对有保证。”潜溪村党支部书记吴光明介绍。潜溪村绿色采摘基地面积近140亩,除了西瓜以外,还有甜瓜、莲蓬、甜玉米、生姜等多种瓜果蔬菜。开采一周来,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宣传,潜溪村已接待游客上千人,销售额达20余万元。日渐升温的采摘经济,催热了潜溪村的乡村旅游市场,让村民们鼓起了腰包。

  今年以来,潜溪村不断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积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除了绿色采摘基地,潜溪村还经营运行了农家乐、开发了如醋泡姜、醋泡蒜等食味独特的特色农产品,民宿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预计9月份能接待游客。集吃住玩于一体的农业旅游模式,让游客能够“留得下、带得走”。

  下一步,上溪镇将继续探索农村休闲观光和绿色农业组团发展模式,实现生态农业与休闲观光融合发展,为美丽城镇建设添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