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起奔小康(16)打造美丽城镇生活美 义乌洪家村唱响村集体经济发展之歌

发布时间: 2020-07-28 16:1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重要基础。“消薄”让乡村旧貌换新颜、新业态萌生,也让基层治理有了更多创新。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开设“义起奔小康”专栏,关注义乌各地通过有为实践,探索精准有效、因地制宜的可看、可学、可推广的“消薄”路子。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疫情原因,这个项目的建设耽搁了一段时间,最近一直在抢抓进度,目前工程建筑体第四层已结顶,建成后将对外招租。”7月25日上午,义乌后宅洪家村“一村两楼宇”项目现场一片忙碌,多名建筑工人正在闷热高温的天气中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

  该项目投资300余万元,占地建筑面积260㎡,总建筑面积1847.1㎡,建筑主体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出租后可为洪家村带来稳定且可持续收入。“过去,这里是一片荒地,经过‘一村两楼宇’建设,出租之后年租赁收入可达到20余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可以投入使用。”后宅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

  抓住机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2019年,洪家村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为17余万元,经济相对薄弱且来源单一。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拓展收入渠道,洪家村村两委主动出击,向后宅街道要政策筹建“一村两楼宇”。2020年,洪家村再次抓住机遇,搭乘街道幸富公司的“消薄快车”,村两委勇担当,向银行贷款200万元投资入股。以上消薄项目正式运营后,洪家村每年村集体收入将增加40万元。

  创建美丽乡村,带来“美丽经济”。洪家村村内80%以上农户住房条件已改善,村内主干道和环村路已硬面化,一星级文化礼堂已改建完工,与后余、寺前间通村公路已成功开通……为激活“美丽经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洪家村两委齐心协力开展农村全域整治,共谋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并在街道环境卫生、党建工作、乡村治理等工作中多次被评为先进单位。目前,洪家村已被评选为“五水共治”示范村、金华A级景区和一星级美丽乡村样板村,同时正在申报金华市清廉村居示范单位。

  环境好了,道路通了,村民更有劲头了……“洪家村的美丽乡村振兴梦正在越画越圆,而‘美丽经济’的实现也不会再遥远。”洪家村村书记胡兰芳满怀信心地说道。

  

【专题】义起奔小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