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积极践行“五(吾)争先” 义乌望道少年团探寻“真理的味道”

发布时间: 2020-08-02 09:5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八月,是绿色的,亦是红色的。昨天(8月1日)是建军节,100年前的8月,由义乌人陈望道翻译的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出版,如同一颗火种,燃起了一场照彻神州大地的“大火”,万千共产党人炽热的理想汇入信仰洪流,推动中国浩荡前行。

  昨天上午,在陈望道故居,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来自望道少年团的3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由共青团义乌市委主办,城西街道团委、家长护学岗公益协会承办的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真理的味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理论武装,构筑青少年思想精神支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五(吾)争先”,团义乌市委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力量,推出“望道少年团”项目,打造红色文化主题的“体验式”团课,深受青少年喜爱。“望道少年团”依托陈望道故居、冯雪峰故居、细菌战陈列馆、义乌党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发设计《青春闪亮、团旗飞扬》《真理的味道》《忠诚是一种信仰》《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红色基因.快乐传承》《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等6期系统性的课程,让青少年在实践中学习,在体验中领悟,在参与中成长。

  分组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报、观看《共产党宣言》等主题短片、参观陈望道故居、快闪活动……一上午的团课节奏紧凑、形式丰富。12岁准初中生田绘琳有了不少的感触,她为自己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感到庆幸,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加深了对陈望道的了解,对那段历史也更感兴趣,“现在正好是暑假,我想要多看看这方面的书。”

  团市委负责人告诉记者,八一之际,组织开展“真理的味道”体验式团课,就是为了让青少年在《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的诞生地,实地探寻真理的味道,深植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

  近年来,对标“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要求,共青团义乌市委紧跟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忠诚向党我争先、创新创造我争先、实干进取我争先、开放守信我争先、乐观奉献我争先”的新形象,打造新时代义乌青年标准,努力营造团员青年“五(吾)争先”的浓厚氛围。各级团组织积极创新形式载体,探索优化“五(吾)争先”行动的有效途径,打造了一批专业化、品牌化、特色化的活动。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