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减免近200万元 义乌检验检测收费减免为企业减负

发布时间: 2020-08-05 09:23: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叶舒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叶舒影)昨日,从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帮助义乌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尽快有序复工复产,市场监管局产品(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积极响应我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减费降负政策惠及面和覆盖面,推出一系列检验检测收费减免政策。今年1-7月,共计为企业减免检验检测费用194.2万余元。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减免政策包括六个方面,主要是对疫情防控相关产品口罩、湿巾、洗手液、一次性餐饮具等免收检测费用,对新开办小微企业和首次送检企业的首批次产品免收检测费,对食品中的安全指标免费检测,对中心医院、浙大四院、义乌二院3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设备免费检定。同时,产(商)院还对企业免费开放检测实验室,对个体工商户免费检测,对全市范围的企业免费检定计量器具,对义乌生产企业委托送检的产品检测费用按收费标准的50%收取。

  “如果没有产(商)院专家提供的一站式服务,从提供口罩关键检测设备的采购信息,设备的安装调试和人员培训,口罩的质检选择及CE认证机构的选择等精心指导和精准帮扶,像我们这样的企业,根本不可能第一时间进入口罩出口‘白名单’(欧盟CE认证)列表企业。”浙江颜雪化妆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振华深有感触。

  据悉,防疫防护产品免费检测、食品中的安全指标免费检测以及计量器具免费检定三项减费政策截至6月30日,其他减费政策全年有效。

  疫情发生后,产(商)院第一时间购置了全自动过滤材料测试仪,用于检测一次性平面防护口罩、KN95口罩及熔喷布的核心指标过滤效率测试,进行快速筛查。截至目前,已为口罩、熔喷布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免费检测860批次。此外,产(商)院还组建了技术专家团队,深入开展“三服务”百团助万企活动,为企业“送标准、送培训”,帮助解决技术问题。共走访企业500余家,提供口罩、食品等标准技术咨询服务,组织开展饰品、毛巾等相关标准培训200余人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