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助企渡难关 义乌上溪驻企服务员化身“推销员”

发布时间: 2020-08-05 14:34: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自开展驻企服务以来,义乌市德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驻企服务员周维明在抓好复工复产等一系列工作同时,深入一线为企业资金、销售等问题出谋划策,化身“销售员”为企业排忧解难,实实在在为企业服务。

  今年年初,义乌市德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根据历年的产品销售记录,春节前后是销售高峰,于是在春节前准备了近50万元的德香食品,以备春节期间销售。但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香食品严重滞销。此外,在2月底复工复产初期,由于原厂房搬迁,搬迁费未能及时到位,德香复工复产存在严重的资金压力。

  为了将德香滞销产品尽快销售出去,周维明化身企业“推销员”,他先是积极邀请市场服务公司亲赴企业内现场办公,充分利用市场集团销售优势,为企业提供全市菜市场内外窗口信息,明确告知企业设置窗口办理流程。同时,他积极走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替企业跑腿,了解企业设置销售窗口政策并代办手续。

  接着,周维明前往江东、词林、贝村和北苑等菜市场,与菜市场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宣传德香产品。在节假日临近期间,周维明还积极奔走相关企业,利用企业给职工发放过节礼品的契机,积极推销德香食品,拓展销售渠道,为企业带来了近5万元的订单。为进一步丰富和拓展销售渠道,趁着“直播带货”风潮持续升温,周维明又建议德香企业尝试网红带货、网上直播等新型线上销售模式,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

  经过近三个月的不懈努力,截至2020年7月中旬,德香企业已先后在贝村、佛堂、青口和江东等菜市场内外新增连锁销售店近5家,至此德香企业在全市共设有连锁销售店23家,这大大促进了德香滞销产品的销售,盘活了积压产品资金,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驻企’就是要‘助企’。我们要当好企业与政府的‘桥梁’,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发展贡献力量。”周维明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