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上溪:火眼金睛识火情 快速行动急救援

发布时间: 2020-08-05 14:34: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8月5日,义乌市上溪镇一房东余某给上溪镇云溪区域委员会送来了一面印有“干部本色群众卫士勇闯火场救人灭火”的大红锦旗,感谢上溪镇云溪区域网格员吴光庆、金瑞民和镇综合监管中心监管员张瑜等人及时发现火情并奋勇灭火,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25日上午,吴光庆、金瑞民和张瑜等人一起在馨苑小区开展地下室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在巡查到红安街时,吴光庆突然发现红安街某栋五楼窗户有少量黑烟排出,凭着多年从事安监工作的职业敏感性,确定是有险情发生。他迅速呼叫同事张瑜、金瑞民,三人火速从一楼的饭店与隔壁的服装厂内拿上6只灭火器,直冲五楼。

  “有没有人?”第一个冲入五楼现场的金瑞民大声呼叫,并在烟尘中推门而入,叫醒了还在睡觉的房东儿子。随后赶到的吴光庆、张瑜二人冲入厨房内用灭火器把明火扑灭。三人在第一时间处置险情,保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减少了群众财产损失。

  据悉,此次险情发生是因为房东出门办事忘记给炊具关火造成的。“厨房是家庭火灾隐患的高发地,外出时,一定要检查家中水电煤是否关闭,杜绝发生火灾事故,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上溪镇综合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