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企业创新不用再等“贷” 今年已发放“科技贷”近五千万元

发布时间: 2020-08-13 08:48: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8月11日从市科技局获悉,义乌新增浦发银行和工商银行两家银行开展“科技贷”业务,进一步拓宽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今年截至7月底,义乌已为38家企业发放“科技贷”4910万元。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困扰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从出生到长大,一直在找钱”,成为不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真实写照。为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破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2016年11月30日,我市出台了《义乌市科技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市财政首期出资1000万元,设立科技风险补偿资金,对放贷银行为科技信用担保贷款所发生的损失承担有限代偿责任,合作银行按风险补偿资金数额的10倍提供贷款额度,以此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支持。

  今年,为更好地帮扶企业,抵御疫情带来的冲击,义乌提高了“科技贷”额度。单个企业信用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300万元(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最高可达500万元,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最高可达1000万元。同时,减少审批流程,取消银行准入制度,并取消贷款期限,授信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年,具备较强创新性和较高技术水平,拥有良好市场前景和经济社会效益,信用良好的,经银行和担保机构尽调同意,可延长期限。

  越来越多企业成为“科技贷”受惠企业。“没想到,无需抵押担保,我们就获得了银行300万元的科技贷款。”浙江科友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作为义乌高新技术企业,科友业务涉及智能建筑、数字化教育、软件研发等领域。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研发、创新、运营,但企业固定资产较少,缺乏贷款需要提供的抵押物,而较小授信额度又无法满足企业需求。“‘科技贷’帮公司缓解了资金压力,降低了财务成本。”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