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科技贷”助力义乌科技企业“加速跑”

发布时间: 2020-04-09 07:5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复工以来,企业外贸受到一定影响。为开拓国内市场,打造新的品牌,我们急需流动资金来支持运营。多亏了这笔300万元的‘科技贷’,为公司解了燃眉之急。”4月7日,义乌市欧思兰化妆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甘建强说。

  欧思兰化妆品是一家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一直以来以国外代加工为主,主销欧美市场。受疫情影响,企业今年已重新调整了经营策略,把目光从国外转向了国内。前段时间,市科技局在“三服务”过程中,了解到企业流动资金困难问题时,提议其可申请“科技贷”缓解资金难题。“申请没多久就受理发放了,真是没想到。”甘建强笑着说。

  为缓解轻资产型高成长性企业、科技企业创业创新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2016年底义乌设立5000万元科技风险补偿资金,由银行与担保机构提供信用贷款,最大可放贷额度为风险补偿资金的10倍,单个企业最高贷款额度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三年,贷款本息逾期时,由风险补偿资金、担保机构、贷款银行按照4:4:2的比例分担风险。

  今年以来,多数企业三年贷款期限届满,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资金出现困难。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科技局在全面调研企业需求并征求银行和担保机构意见的基础上,修订了科技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将单个企业最高贷款额度从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并取消贷款期限和银行准入限制。与此同时,还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协调农商银行和担保机构上门开展业务,加快审批放款进度,为科技型企业做好服务。

  据悉,疫情期间,义乌已发放1070万元的“科技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