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义乌兴中小区停车难、乱停车问题何时“破”?

发布时间: 2020-08-13 20:2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程雄)兴中小区毗邻义乌国际商贸城,是义乌销售饰品及配件的专业街区,每日生意兴隆,人流客流量大。近日,有网友反映,兴中小区内停车较难,每次找车位都要半小时左右,车位被非机动车辆“霸占”,在没划车位的地方停车又被贴单。

  8月12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兴中小区走访,看到道路两侧规划有停车位,并设正向停车标志。一些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停放在泊车位上,而部分机动车辆只好“见缝插针”或随意停在了路边。

  因找不到车位,来这里采购饰品的刘先生只能将停车泊位上的一辆电动自行车搬到了一旁。刘先生说,自己从8月初几乎每天都来这里选货,但每次找车位都要半个小时左右。“停车位上都停着电动自行车,只能自己搬,要不过一会你车位都找不到了。”刘先生说。

  记者发现,小区在楼房之间弄堂里设有非机动车停车位,另有部分设置在各楼道口旁,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辆停车位则较少。小区居民介绍,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占据泊车位已成为小区常态。一位商户说:“每天送货或者进货都要用到电动自行车,停在自家商铺前面卸货也比较方便。”

  随后记者也将该问题反馈给了兴中小区所在的银苑社区。银苑社区居委会委员朱志联告诉记者,小区内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由来已久。“我们目前已经在小区内规划泊车位3000余个,但主要是以机动车泊车位为主。通过我们摸排,小区内电动自行车数量基本与机动车数量持平。”朱志联说。

  考虑到机动车数量较多,社区便将楼道门前与楼房之间的过道留出用以停放非机动车辆,仍无法满足小区业主非机动车辆停车需求。“我们在日常网格员巡查过程中也发现有很多商户将非机动车辆停放在泊车位上,如果商户可以做到有序停放,我们一般也默许了这种行为,对于恶意霸占泊车位的行为我们还是会予以劝导。”朱志联说。

  为规范小区内停车秩序,每日有8名城管执法队员在小区内进行巡逻,对不文明停车和恶意霸占泊车位的行为进行劝导。此外社区还与金福源停车楼协商小区居民停车优惠政策,倡导小区居民尽可能将车辆停放于停车场内,将车位留给小区商户及采购商。

  朱志联说:“下一步我们将会在小区内进行单向微循环规划,设置单行线,规范车辆停放;另一方面社区也将与交警部门协商,在规划的单行线上安装违章监控,加强对不规范停车的监管力度,改善小区内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

  本网记者也将对该问题持续关注。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