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全覆盖、满堂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结果出炉 义乌成绩亮眼

发布时间: 2020-08-14 14:58: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记者从义乌市卫健局了解到,近日,全国爱卫会通报了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镇(县城)复审结果,义乌市榜上有名。义乌市顺利通过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且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面成效显著,在复审中成绩突出,受到全国爱卫会通报表扬;上溪镇、义亭镇、赤岸镇、苏溪镇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至此,义乌实现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镇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镇全覆盖、满堂红。

  2004年,义乌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已顺利通过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2019年迎来了第四轮复审。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为2019年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义乌建立起“统分结合、有效整合”的工作机制,进行全盘谋划、统筹考虑。市国卫办联合相关部门和镇街,通过专项宣传、手机短信推送、知识竞赛、创新制作巩固国卫提醒卡片等形式,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巩固国卫宣传,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工作实效,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义乌多次邀请省爱卫办专家开展相关工作培训,组织市爱卫办专家到城区各街道进行专题培训,提高业务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义乌大力开展攻坚克难。2019年,全市更换破损垃圾桶550余只,新增垃圾分类转运车辆158辆和50台3吨压缩运输车,并投资6000余万元对城区首批6座转运站进行改造提升;安排94个集贸市场进行规范提升,36家村(社区)投资建设的农贸市场统一委托国有市场集团,实现专业化管理;全面加强夜市管理,积极推动示范夜市建设,全市47个夜市环境卫生明显提高,食品安全得到改善,安全保障得到大幅提升。

  通过持续深入地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极大地推动了义乌人居环境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5.81%,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42.2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3.18平方米,2019年AQI优良率高达95%。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得到有效控制,市民的身体健康得到了有效保障,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