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拒绝“剩宴” 义乌商家响应“光盘行动”倡议

发布时间: 2020-08-17 20:2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义乌众多商家纷纷响应开展“光盘行动”,拒绝“剩宴”。

  在义乌1970文创园,园区内12家餐饮企业统一在大厅竖起倡议牌:主动告知消费者考虑食量,按需点餐;主动提醒消费者剩菜打包,人走桌净;主动对“光盘”行动者进行奖励。

  在园区内的大武烤肉店,店员会按照人数建议顾客适量点餐,减少菜品浪费。该店负责人说,他们尽量把提倡节俭的理念落实到接待服务的细节中。比如,工作人员会在点菜时提醒顾客够吃正好,如有吃不完的也会提醒顾客打包,并提供打包盒。对于“光盘”的顾客,还会赠送优惠券以示鼓励。

  “我觉得这种服务很好,很合理,也很人性化。现在虽然大家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但还是不能大手大脚地浪费,勤俭的传统美德,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顾客张先生说。

  市民龚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和朋友光顾园区,他们都是“光盘”实践者,一般点餐都会先询问菜品分量大小,根据需要下单。最近龚先生经常去的几家店都发出了“光盘行动”倡议,“从前段时间的‘使用公筷’到最近的‘光盘行动’,我感觉身边的朋友们都很自觉地主动参与了,我想‘文明就餐’也是我们普通市民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的一份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