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累计发布浙江制造标准二十八项

发布时间: 2020-08-18 08:52: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8月12日,由义乌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组织制定、义乌聚邦玩具有限公司主要起草的《水晶泥》标准启动会暨研讨会召开。

  水晶泥属于玩具制造业,又称史莱姆泥,是一种具有可塑性的可反复塑形的果冻状玩具,深受大人和小朋友的喜爱。目前,市面上不少售卖的水晶泥原料中包含硼砂。硼砂有较高毒性,儿童如果未按玩具警示说明正确使用,出现误食等情况,就有可能存在安全风险。

  “目前,国内还没有对水晶泥硼含量出台相应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出现了部分质量缺陷产品在国内和加拿大、欧盟等地区召回的情况,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义乌聚邦玩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金华是泥类玩具集中产区,其中义乌企业数量最多,对于水晶泥产业发展亟须规范。

  在企业负责人看来,团体标准的制订,将会建立更权威、更严格的技术指标,规范整个行业发展的市场行为,实现整个行业转型升级,成为整个领域的质量标杆。为此,在“聚邦玩具”的呼吁下,多家义乌玩具企业共同参与制订《水晶泥》浙江制造标准。

  考虑到本产品使用群体多为儿童,标准在可迁移元素限量、防腐剂指标设置方面参考了欧盟EN71系列玩具标准,在我国玩具标准的基础上新增硼、铝、铬等11项特定元素迁移指标和6种防腐剂限量。同时,针对产品的使用特性,新增pH值、固含量、耐温性、防霉力、粘手性等技术指标。本项标准的研制将填补国内水晶泥产品标准空白,有助于促进水晶泥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义乌“浙江制造”标准研制数量逐年增长,从最初每年2项到每年11项,涵盖纺织品、化妆品、玩具、造纸、五金工具、橱柜、饰品、文具、酒类、假发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发布浙江制造标准28项,同时立项在研13项,仅今年上半年就成功立项10项浙江制造标准,新增数居金华第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