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义亭镇开展联合掌上执法 助推新开餐饮店规范化经营

发布时间: 2020-08-21 16:26: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璐)“你好,废纸巾属于其他垃圾,不能和剩菜剩饭一起丢到绿桶里,今天是第一次,先扣除监管信用分1分,下次检查还发现垃圾没分好就要进行处罚了。”8月20日傍晚,义乌市执法局义亭大队会同义亭镇食安办对镇前街新开餐饮店面进行联合掌上执法,推动新开餐饮店规范化经营。

  义亭镇镇前街是镇主商业街,人流量大,商铺众多。在日常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经营时间较久的餐饮店文明经营意识较强,但在新开的餐饮服务单位,门前五包、垃圾分类、燃气使用等方面的问题仍时有发生。为此,执法局义亭大队会同镇食安办开展了镇前街新开餐饮店面联合掌上执法,执法人员登录掌上执法平台,通过扫描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便能对店面门前五包、垃圾分类等进行检查记录,如果检查出问题,被检查主体会在信用监管平台上根据情节轻重对应扣分1至12分,一旦扣满12分信用监管分将影响经营主体的信用分。镇食安办人员也通过义乌食安指数APP对餐饮店面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掌上执法系统,我们就能随时查到哪些店面问题较多,后续将加大对这些店面的检查力度,提高对监管信用分低的主体的检查频次,更有效地开展监管工作。”执法人员表示。同时针对被扣监管信用分的商户,执法人员也提醒他们可以通过“浙里办”APP内的“一网通管”模块开展自检自查、自行整改、自主上报或参加法律法规学习来提高监管信用分。

  此次联合执法,联合检查组共检查新开餐饮店8家,向经营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10份,检查出问题5起,扣除监管信用分6分,立案查处违规使用燃气案件1起。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者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限期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到位,有效提高了商户的文明经营、规范经营的自主意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