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定期“充电” 义乌后宅开展垃圾分类监督员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24 16:48: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4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为更好地发挥垃圾分类监督员的宣传、引导作用,近日,义乌后宅街道组织辖区内的垃圾分类监督员,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活动,提升监督员基层服务质效的同时,让监督员能及时掌握到最新的政策,筑牢垃圾分类第一道防线。

  “我是新手,上岗才两个多月,有好多垃圾分类的知识还没掌握,希望能多多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杜元小区的垃圾分类监督员黄阿姨上岗两个月来,劲头十足,感触颇深。看到小区居民慢慢地都有了垃圾分类的意识,黄阿姨说自己这份工作也变得有意义了,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做好这份工作。

  后宅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垃圾分类的第一道防线,监督员的素质水平决定了前端投放的准确率高低,以后每个月都会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活动。”

  此外,为解决工业垃圾和大件垃圾造成的开放式小区内垃圾乱堆乱放的“老大难”问题,后宅街道围绕工业垃圾和大件垃圾的投递处理,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工业垃圾、大件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加强社区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

  “工业垃圾、大件垃圾不能随随便便扔掉,要投放至群英路99号工业垃圾分拣中心。”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针对小区内的电商经营户和小作坊。截至目前,已入户宣传1500余户,发放宣传页2000余张。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接下来,后宅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垃圾分类监督员的作用,督促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