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房前屋后杂物多 垃圾分类不彻底 义乌夏楼村环境待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8-21 09:38: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店门口杂物堆放

绿化带内堆放杂物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日前,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城西街道夏楼村村内环境卫生情况较差,村里房前屋后乱堆放情况较多,存在卫生死角,绿化带内家禽散养,垃圾分类也不彻底,亟待整治。昨日上午,记者前往夏楼村进行实地走访,发现村内乱堆乱放情况突出,垃圾分类不规范。

  夏楼村位于四通路边,全村共873户,总户籍人口1655人,外来人口302人。由于该村临近模具城,靠近四通路边有多家塑机店、建筑机械店,在村里也有多家小型加工厂。部分店门口及村里小加工厂就成了房前屋后堆放杂物的“重灾区”,有的堆放纸箱,有的堆放机器,还有的堆放杂物,挡住了出入口。

  一些村民家的房前屋后同样存在杂物堆放问题,有的堆放可回收垃圾,有的堆放废弃家具,还有的堆放破旧的电动车。在夏楼村公交站点边的一处停车场,记者看到一大堆的玻璃瓶装在塑料筐中占用了车位,边上还有一堆物品用黑色塑料布遮住,同样占用了车位。

  除了乱堆乱放问题,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村里垃圾分类情况也不容乐观。全村的垃圾桶都已进行了更新,每处都放置两只垃圾桶,一只是绿色的易腐垃圾桶,一只是灰色的其他垃圾桶。记者随机翻看了几处垃圾桶,发现一些垃圾桶里的垃圾并没有进行分类。而且还有部分村民习惯在分类垃圾桶边放置自家的垃圾桶,既不规范也无法进行分类。在一些公共区域,虽放置了比较大的分类垃圾桶,但桶内垃圾同样没有分类。

  针对以上问题,记者联系了城西街道镇西共建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村内房前屋后乱堆放及垃圾分类不到位等问题,村内将严格落实党员联系农户制度,做好相关农户思想工作,对乱堆放情况进行清理。同时,将落实联动机制,发动村民代表、团员、护村队等力量对村域范围内的杂乱差现象进行统一整治清理;落实宣传引导,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线上线下宣传教育,依托‘党建+’作战单元体系,做到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到位,提示提醒到位,答疑解惑到位,实现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全覆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