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城投集团:精品线上品莲之韵 香樟树下诵廉之声

发布时间: 2020-08-26 10:1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郑羽欣 陈小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郑羽欣 陈小强)山水为景,诗歌为媒。以“莲”寓“廉”,奏响廉之乐章。8月21日晨曦展露时,在安宁祥和的义乌“千年古镇”文化慢旅精品线团力村口,蔚为壮观的七星莲塘内成百上千的莲花竞相绽放、亭亭玉立,在它的不远处有一棵躯干伟岸、绿叶葱葱的香樟树,此刻树下汇聚了来自城投集团各子公司20余名朗诵爱好者,他们以独诵、合诵及诵歌结合等多种表演方式,共同表达对莲的爱慕,阐述对廉的理解。

  社会事业和中福置业青年职工联袂朗诵北宋理学家周敦颐的经典作品《爱莲说》,为现场听众拉开了城投集团“莲之韵、廉之声”朗诵会的序幕。在清净悠远的口风琴伴奏下,他们饱含深情地朗诵起“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随后,城发公司朗诵者以《廉》为题,让大家聆听到了廉政的凯歌、描绘了廉政的美景;市政园林养护公司朗诵者以《我心如莲》为题,用娓娓道来的细腻情感阐述了对借“莲”寓“廉”的深刻哲理;城建资源公司朗诵者以《清廉颂》《我们爱廉洁》为题,让大家领略到了廉的前世今生、不染纤尘和爱廉守洁的坚贞不渝;中福置业公司朗诵者以《廉洁之歌》为题,倡导大家永远铭记廉是永不磨灭的番号,廉洁是永不散去的光明;旅游开发公司朗诵者以《说廉》为题,以14个廉字开头,深刻解读了朗诵者对廉的人生感悟;社会事业公司朗诵者以《廉洁颂》为题,4位青年职工以合诵的方式表达了对廉洁的热爱和赤诚;《何为廉洁》的朗诵者,以宽广的视野、至深的境界,以深厚的朗诵功力让现场观众进一步加深了对廉政的认知与理解。此外,来自市朗诵协会的黄高峰、徐万青两位老师,以高超的朗诵水准为现场听众奉献了《讨武曌檄》等经典朗诵作品。

  通过聆听一个个朗诵作品,大家纷纷表示,朗诵感悟经典,能够涵养品性,厚植思想根基。在以后的工作中,既要以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出发点,严守党纪党规,又要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赤诚的工作热情投身“清廉城投”建设。

  今年以来,城投集团纪委以更大力度推进“清廉城投”建设,坚持把廉政教育贯穿到改革事项、工程项目、民生实事、精品线建设等方方面面,积极探索实践新的廉政教育活动形式。这次采取朗诵这种表现形式,就是一次廉政教育的新尝试,不仅彰显了诗文润心的力量,而且能够强化廉政认同。随着“清廉城投”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城投集团纪委将加大“清廉细胞”建设的推进力度,营造廉荣贪耻的文化氛围,使廉政教育深入人心,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文明和谐的精神动力和纪律保障,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面貌、更加勤奋的劲头、更加廉洁的作风投入到义乌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排头兵的奋斗征程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