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楼下村四区:卫生脏乱差 垃圾不分类 车辆乱停放

发布时间: 2020-08-28 09:01: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居民楼下养鸡。

居民楼下杂物乱堆放。

  中国义乌网8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日前,有市民反映,义乌稠江街道楼下村四区内环境卫生脏乱差情况较为严重,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不分类,饭店后门污水横流,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昨日,记者实地走访楼下村四区,发现小区内乱象丛生,亟待整治。

  楼下村四区是楼下村区块之一,东临崇德路,西临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义乌小学,楼下村路穿小区而过。楼下村四区27幢一楼是一个废品回收站,房前屋后地上一片狼藉。其他不少居民家的房前屋后,也都存在环境卫生差的问题。该村每家每户一楼都有一块用围栏围住的绿化地,但原本用来美化环境的绿化地如今都成了闲置地,有的杂草丛生,有的堆放杂物,有的停放电动车、自行车,甚至还有一户居民用来养鸡。

  造成脏乱差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污水乱倒问题。在楼下村路两侧开着几家餐馆,餐馆后门卫生情况不容乐观。在楼下村路70号后门,记者看到一位店员正在清洗物品,清洗后的污水直接倒在路边,流入雨水井。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这并不是个例,虽然路边许多雨水井都表明了“雨水系统禁倒污水”的字样,但记者看到雨水井上留着倾倒污水后的痕迹。

  同时,小区内分类垃圾桶也没有发挥作用。记者看到小区里放置着许多大只的分类垃圾桶,但垃圾桶内的垃圾五花八门,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全部混在一起,垃圾桶盖子敞开,垃圾桶周边又脏又臭。

  此外,小区内乱停车问题也十分突出。机动车随意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特别多,占用机动车停车位。记者清点了其中一户居民楼门口,横七竖八地停放了12辆电动车、摩托车。

  对于小区内存在的问题,记者联系了稠江街道永祥社区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楼下村是社区最难整治的区块。整个楼下村本地人口有3000多人,外地人口达10000多人。人员多,管理难度大,他们曾多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但收效不大。由于垃圾分类投放点还没有建设,管理难度大。虽然有分类垃圾桶,但大部分人都不会进行垃圾分类。他们预计两个月后能开始建设投放点,目前将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于停车问题,社区经过统计,目前小区内停车位缺口大,导致车辆乱停放问题严重。居民门口的绿化地也属于公共场所。社区已经计划将绿化地整治和停车位划分工作结合起来,争取为小区保留绿化的同时,划分出更多的停车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