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连续三天!义乌举办主题公益演出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20-08-31 16:45: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近日,为助推“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全域深化垃圾分类治理”三大百日攻坚行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国测”,义乌以“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绿色低碳文明礼让”“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三个主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公益宣传演出。

  演出涵盖舞蹈、小品、戏曲、情景剧等多种节目形式,充满义乌特色的花鼓道情也和这些精选公益节目同台,寓教于乐、精彩纷呈。演员们用精湛的演出将知识宣教与精彩的文艺表演相结合,新颖的形式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喜爱。主持人还向在场市民详细讲解了相关知识,并进行了有奖问答。义乌市微光公益志愿者协会向全市居民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

  针对稠江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记者采访了综合行政执法局稠江大队执法队员陈涛,其表示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稠江街道的餐饮行业商家基本上能做到自觉分类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居民区生活圾分类情况也已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稠江街道餐饮商家多、更新快,部分新进商家,可能存在对垃圾分类政策不了解、分类方法不妥当和标准要求不高等问题,我们会上门宣讲演示,并安排进入其他餐厅交流学习。”

  据介绍,建立“绿色低碳文明礼让”的出行方式,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氛围,不仅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载体,同样也是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义乌将以本次公益宣传演出为契机,助推义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全城文明风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