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跨越2000公里的爱心传递 义乌开学大礼包送到汶川学生手中啦

发布时间: 2020-09-03 09:54: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金丹妮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通讯员 金丹妮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微光闪耀,爱心汇聚。8月25日上午,“义·汶连心,携手同行”爱心捐赠仪式正式启动。来自9家爱心企业、价值近25万元的物资,在义乌市税务局门前完成整合,经义乌市税务局、民政局牵线发往汶川。几天后,这1.7万件文具和2.5万件生活用品,将作为新学期礼物送到汶川学生手中。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为企业家点赞:“这不仅是爱心的传递,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升华。”

  “前些天,孩子跟我要新的笔盒,我突然意识到,新学期要来了。”面对记者,捐赠活动发起者之一,真爱集团相关负责人讲述了“献爱”的起因,“恰在这个时候,看到税务部门在为汶川学生募集旧物,就想为孩子们做点什么,企业也一直没有停下公益事业。”与真爱集团不同,鼎文展览相关负责人的爱心故事则来源于自己学生时代的拮据:“读书时家里条件不好,一直没用过新的文具。我不想让现在的孩子再有这样的遗憾,所以当时就跟募捐小队表示要捐一批新的。”

  9月1日,在汶川县民政局的对接下,义乌市税务局、民政局相关领导,义乌市文化用品行业协会等爱心组织和企业来到汶川县第一小学、雁门小学,将“开学大礼包”送到孩子们的手上。并走进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灞州镇联合村藏族、羌族孩子家里,将慰问品送到孩童的手中。

  9月2日,一行人来到汶川县水磨中学,看望慰问这里的藏族、羌族等少数民族孩子,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心传递温暖,用爱助力成长。

  为弘扬社会新风,培育文明基因,义乌税务部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建成义乌机关单位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依托“连心桥”志愿服务工程,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今年上半年以来,已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686人次,走访企业4201家。

  下一步,市税务局还将开展“结对扶贫帮困”系列活动,成立“结对扶贫帮困小组”,建立“支部联动、全员参与、长抓不懈”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助残、助工、助老、助学、助医、助农”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帮扶工作,努力解决弱势群体的实际问题,大力营造扶贫帮困、团结互助、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