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汶义同心 川鹰展翅 义乌社会组织助学汶川300名学子

发布时间: 2020-07-02 09:02: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你好,认领名额还有吗?我们商会会员还在不断申请参与助学行动……”连日来,义乌市社会组织总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不时响起,中非商会、市政行业协会、市旗袍联合会等商协会积极申请、踊跃认领助学名单。

  据介绍,不久前义乌与汶川县签订了“党建+教育”·“汶义同心,川鹰展翅”汶川300名学生成长助学公益计划协议书。6月15日,市社会组织总会收到汶川教育局转发的300名受助贫困生名单,立即发动全市社会组织开展爱心帮扶。短短三日,300个名额已被30余家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悉数认领。其中,市校外教育培训协会认领报名会员达200余人。

  协议生效后,各社会组织以资助方式认领3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学生为期3年,每人每年资助1000—2000元,该公益助学计划采取自愿参与结对帮扶、自主确定帮扶对象、自由选择帮扶方式,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等认领结对模式,安排助学家庭、结对受助学生,推进东西部对口协作地区贫困学生健康成长,引领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社会组织总会将继续推出“游学乌伤、展业义乌”助学活动,积极对接20名汶川学生,安排暑期一周时间,游学义乌,让汶川贫困生感受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开阔眼界。与此同时,对接200名汶川籍大中院校毕业生,通过推荐就业、双向选择等方式,各社会组织根据实际设置相应就业岗位,帮助毕业生在义乌展业安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