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走出去 请进来” 义乌后宅深化“代表联络站+三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03 11:0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为积极响应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站+三服务”工作号召,深化“代表+”工作机制,义乌后宅人大联络站通过走出去收集民情民意,请进机关来座谈协商的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快代表建议办理速度,提高办理质量,确保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9月1日上午,在后宅人大工委的牵头下,市文旅局首先被“请”进联络站,为后宅何界祠堂搬迁按下“加速键”。

  据了解,何界祠堂已有150多年历史,属于义乌市级文物保护点。该村已在2007年和2015年分二批完成整体搬迁工作,但何界祠堂还留在原处。因周边地势增高,祠堂地势偏低,雨天易积水,不利于祠堂永久保护。

  “今年梅雨季节,何界祠堂多次被淹,多名村民在‘代表+’联络群里反映这一问题。我建议市人大予以督办,市相关部门尽快为何界祠堂顺利搬迁立项审批,并给予资金补助。”负责联络何界村的市人大代表陈丽君介绍,除了被淹问题外,现祠堂位置已在村外,群众对祠堂利用也极不方便,祠堂搬迁应尽快提上日程。

  市文旅局现场作出回应。“街道先向市政府打报告申请,同时做好规划和搬迁预算。立项审批后,文旅局会给予百分之八十的搬迁资金补助。”市人大代表工委主任许贞党表态的同时,对后宅人大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民生实事动真格。后宅人大工委主任朱建荣说:“之后会继续做好‘代表联络站+三服务’工作,不断完善‘走出去请进来’这一工作载体,形成一种制度化的工作新常态,踏踏实实为群众做事,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不用跑。”

  据悉,为做好民生工作,后宅人大不断探索代表履职新机制,拓宽代表履职新路径。截至目前,代表收集问题、意见建议148件,上报市人大交办解决6件,街道人大交办解决142件,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