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小伙上网“找小姐”被骗2700元 投诉后又被“警察”骗走2万元

发布时间: 2020-09-03 17:2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编辑 童晓)9月1日下午,家住义乌市佛堂镇的小志(化名)来到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遭遇诈骗损失了22700多元,当民警问及缘何被骗,小志却难以启齿。

  原来,在8月30日那天,血气方刚的小志萌生了网上找“小姐”“解闷”的念头。后通过某APP交友软件,添加了名叫“清清”的女性网友QQ号。

  在QQ上聊了没多久,看着对方相册的美照,小志躁动不已。紧接着,双方就谈起了交易价格,“清清”让小志到义乌市区某小区等“她”。

  待小志到达地点后,“清清”告诉他,要见面就先转899元。为了一睹“清清”的芳容,小志就用支付宝先转了400元给对方。

  转完后,“清清”又以各种名义先后收取“定金”“保证金”等费用共2699元。一次次的转账却迟迟未见到“清清”本人,小志感觉自己可能是掉进了“桃色陷阱”。

  发现被骗之后,小志并没有拨打110,而是先到支付宝上投诉了“清清”的支付宝账号。

  9月1日下午,小志上网搜索了“被诈骗了怎么办”,并在网上添加了名为“网络反诈中心”的QQ。

  加了对方的QQ后,对方自称是北京的“网络警察”,小志将自己的遭遇诉说了一遍,并按照该“反诈中心”的要求,把相关的流水号、个人信息等资料提供给了他们。

  为了让小志相信其警察的身份,对方将自己的身份证和“警官证”、工作现场视频发给了小志。只见警官证上写着“黄国,北京市网络网警”,这让小志深信不疑。

  最后,“警官”黄国以需要转钱验证为名,让小志在支付宝“网商贷”上借钱4000元、“分期乐”上借钱16000元钱转给他,并保证到时候会把被骗的2699元一起退回来。

  此时的小志没有吸取之前的教训,没有多想就向对方转账20110元。满怀期待地等待着,可是左等右等,还不见“网警”把钱退回来。

  小志去问退款进度,对方总是说在审核,再等等,后面就直接不回复了。

  这一次,他逐渐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假网警”,于是立即向佛堂派出所报了警。

  义乌公安提醒:色情交易本就是违法行为,众多受害者即使发现被骗了也只能自认倒霉,致使骗子更加肆无忌惮。所以请洁身自好,远离网络上的色情陷阱。

  在网上进行钱银交易时,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千万不能轻易将隐私信息,例如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支付账号泄露出去。如遇类似情况,一定不要相信对方,要在第一时间停止交易并报警。

  另外,网上搜索的“网络警察”信息都是假的,警察办案不会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涉及资金的一定是诈骗行为。公安机关办案不会通过网上直接受理,报警的正确途径是拨打110,或者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