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台州市党政代表团来义考察

发布时间: 2020-09-04 08:37: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爽爽)昨日(9月3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率党政代表团来义乌市考察。金华市及义乌市领导陈龙、林毅、王丁路、骆华勇、喻新贵、傅春明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光源科技小镇、国际商贸城一区、义乌综合保税区等地,了解义乌产业发展、市场转型、开放型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经验。

  光源科技小镇以半导体发光、新能源光伏产业为主导,智能制造产业为特色,重点打造“产学研用一体的科创集群”,现已入驻华灿光电、瑞丰光电、木林森照明等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已基本完成半导体发光产业链和新能源光伏产业链的总体布局。代表团参观了华灿光电展示厅和车间,详细了解LED新产业培育过程,并对义乌市抓实体经济、抓产业项目、抓产业链招商等做法表示赞许。

  在国际商贸城一区,代表团成员不时走进市场商铺,与经营户亲切交流,询问商品经营销售相关情况,详细考察义乌市场内贸、外贸“双循环”等情况。代表团边走边看,纷纷为义乌推进市场转型、开放发展的举措和成效点赞,认为义乌从“鸡毛换糖”到“买全球,卖全球”,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义乌综合保税区于今年3月25日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拟打造成以保税展贸为核心,以数字贸易为创新,以保税物流、保税研发、保税加工、保税服务为支撑的内陆示范引领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代表团详细了解综合保税区规划设计、功能分区、招商引资等情况,纷纷称赞义乌综合保税区规划起点高、推进力度大,必将辐射和带动义乌乃至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台州市党政代表团表示,义乌的开放理念、产业发展和干部工作的精气神都值得台州学习借鉴。台州将立足自身实际,找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切入点,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助推台州高质量发展。希望义乌与台州两地常来常往深化合作,在紧密协同、携手共进中取得更大成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