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爱心点亮希望 慈善温暖义乌 义乌开启慈善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5 15:52: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今天(9月5日)是第5个“中华慈善日”,为动员义乌各界人士共同关注农村地区老弱病残、城市低收入者等弱势社群,当天,各爱心企业共捐赠45万余元,义卖收入近3万元。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慈善合伙人授牌、慈善代言人颁证、项目路演等环节。

  启动仪式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为“康乃馨行动”向市慈善总会捐赠30万元。捐赠仪式拉开了2020年义乌市慈善月的序幕。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慈善合伙人授牌、慈善代言人颁证、项目路演等环节,共有8组慈善合伙人接受授牌,他们将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助力义乌慈善事业发展。

  近年来,义乌遵循“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理念,完善慈善工作架构,大力弘扬慈善文化,精心组织慈善捐赠,义乌人民的慈善意识普遍得到增强,慈善行为日益兴盛,慈善工作稳步推进,慈善事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据了解,2019年义乌全社会捐赠款物合计4235万元,在浙江省慈善指数排名中荣获第六位,其中在慈善基地项目中荣获第一。2020年,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社会各界共募集捐赠款项2000余万元;为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募集社会帮扶资金近千万。

  前期,义乌发布“慈善代言人”招募令,征集“一块做慈善”项目的代言人,发布当天就吸引 28名爱心人士报名,经过考察,共确定程青梅、陈秀芳、陈义龙等12人为“慈善代言人”。 据了解,“一块做慈善”由义乌市民政局、义乌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倡导的是“人人可慈善、人人可公益”的慈善理念,彰显“涓涓细流汇涌泉、粒粒细沙聚成塔”的爱心方式。活动期间,由“慈善代言人”对开展“一块做慈善”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深入宣传和动员,激发每一个人的捐赠热情,以“请您捐出一块钱,帮助最需要的人”为口号,鼓励大家积极奉献、踊跃捐款。募捐时间截止后,主办方对募捐情况进行公示,“慈善代言人”将代表广大爱心人士对慈善项目落地情况进行监督。

  活动当天,现场还邀请了16家社会组织机构,面向社会公众展示自己的服务经历、机构的品牌项目,并为慈善项目募捐,向公众传递慈善理念,助力提升义乌整体公益慈善认知水平。

  “爱心伴你上大学”“爱心书包漂流”“等待太阳的向日葵”“孝义义乌情系老兵”等四家优秀项目团队轮流上台演绎慈善“梦想秀”,他们在项目路演中阐述了各自的公益理念和创新思维,为社会组织创新扶贫贡献了力量和智慧。

  更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爱心集市,由“义工之家”和“姝雅生活美学空间手工制作队伍”带来诸多义卖商品,如耳机、小饰品、文具、包包、手工制作品等,并且义卖所得的费用将全款捐给市慈善总会。

  据义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募捐方式,更好地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即日起至9月30日,义乌将组织开展3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慈善活动,包括慈善政策宣传、项目开展、帮扶对象回访、志愿服务、慈善义卖、网络筹款等。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民政局将按照政府推动、社会实施、公众参与、专业运作的原则,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充分挖掘慈善事业发展潜力,广泛汇聚社会帮扶资源,参与精准扶贫和“六稳”工作,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