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将“光盘”进行到底 义乌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9-07 09:06: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刹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9月4日,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两个专项督察组,对义乌市商务、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部分公务接待定点酒店及党政机关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督察。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有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相关职能部门有无履责到位、开展宣传教育、健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公务接待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范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等。

  检查共走访单位11家,检查发现,各有关职能部门、单位食堂和酒店都已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实际出台了相关管理制度,根据本行业特点,做好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如市委宣传部在爱义乌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开设《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专题,专题发稿32条(篇),总阅读量183099;围绕宣传倡议厉行节约,推出短视频2个,并组织开展多种倡导节约的互动活动。市场监管局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中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针对不同的经营业态,分类别设置不同的就餐提示和宣传标语。市教育局将提倡节约纳入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并在学校食堂显著位置张贴有关宣传海报,在部分学校试行用餐记录,并配套奖惩措施。

  检查当中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氛围营造不够、招待标准较高等问题,督察人员均现场予以提醒纠正,要求落实整改。

  今后,市纪委市监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餐饮浪费、餐桌腐败等奢靡之风亮红牌、踩刹车,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义乌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