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启动重型柴油车OBD安装联网

发布时间: 2020-09-08 09:57: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日前,义乌市启动重型柴油车远程排放在线监控终端(OBD)安装联网工作。通过为重型柴油车安装远程监控系统实现尾气排放源头监管,超标报警后督促车主及时维修,规范使用合格油品,从而有效减少柴油车尾气污染。

  据悉,义乌市重型柴油车虽然保有量占比不高,但其排放的氮氧化物、颗粒物却占了较高比重。重型柴油车为我市商贸及物流行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对空气质量的“杀伤力”却不容小觑。重型柴油车远程排放在线监控终端(OBD)安装联网是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的关键一环。

  目前,义乌市对重型柴油车安装OBD实施“免费+上门服务”,完成OBD安装联网且排放稳定达标的重型柴油车,在定期排放检验时可免于上线排放检验,未按要求安装联网的营运重型柴油车,将纳入日常重点监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