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 2020-09-10 08:53: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三尺讲台勤耕耘,桃李芬芳又一年。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昨日(9月9日),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先后走访了香山小学教育集团胜利校区、胜利幼儿园、义乌市艺术学校,并看望了义乌中学退休教师黄关汉,代表市委市政府为一线教师送去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义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副市长骆小俊参加慰问活动。

  香山小学教育集团胜利校区、胜利幼儿园迁建工程项目是义乌有机更新区块拆后重建的教育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也是浙江省重点工程。项目于2019年7月15日开工建设,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共建设小学36个班、幼儿园18个班。

  漂亮的校园,科学的布局,完善的基础设施,380天,香山小学的建设“抢”出了义乌教育新未来。林毅为香山小学新校园揭牌,并为学校名优、退休教师代表献花。林毅表示,学校是义乌最美的风景,他感受到香山小学的巨变,希望学校能够打开“大门”,让更多的市民共享喜悦。同时,要求香山小学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继续为义乌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胜利幼儿园是新投用的义乌“百园工程”项目。在详细了解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师资配备等情况后,林毅指出,幼儿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孩子一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广大幼教工作者要注重学生的思维培养和动手能力,做到“寓教于乐”,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长”;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软环境,让每个角落都能展现学校理念和文化,不断提升满意度,打造校园版“儿童乐园”。

  87岁高龄的义乌中学退休老师黄关汉已扎根教育47年,至今已公开发表266篇论文,如今仍然发挥着余热,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做高考题,坚持做简报。林毅和他亲切交谈,并送上教师节鲜花。林毅说,教师是神圣而伟大的职业,退休教师为义乌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我们一定不能忘记。黄关汉一生扑在教育上的精神也值得学习,希望黄关汉能继续关心、关注义乌教育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义乌市艺术学校新建工程属于市重大项目之一,分小学段和初中段,一期小学段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林毅实地察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学校生源构成、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管理、学校发展规划等情况。林毅指出,义乌市艺术学校办学特色明显,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全面提高办学层次和水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