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教师是我光荣的选择!” 义乌359名新教师宣誓入职

发布时间: 2020-08-15 13:5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程雄)“教师是我光荣的选择!我懂得:我的肩头从此负有多少生命的重托……我知道:以人格引领人格,让智慧开启智慧,用爱心孕育爱心……为人师表,团结协作,廉洁从教,终身学习,锐意进取,不断超越……”8月14日下午,义乌2020年中小学新教师入职仪式上,359名新入职教师许下庄严的诺言。

  坚定自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空中回荡,表达了每一名新教师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决心,展现了新一代青年教师的青春与活力。今年9月,龚歆钰即将成为一名小学教师。“准备教师编制考试已经两年了,总算是等到了这一时刻。”龚歆钰激动地说。面对新的岗位、新角色、新班级,龚歆钰希望班上的每个孩子都可以健康成长,同时教学中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做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

  入职仪式中宣读了义乌市2020年新招录教师分配名单。据了解,本次新教师招考301人,专才特聘48人,退役运动员2人。民办学校应届毕业新教师49人,第二批备案制度教师待招150人。

  从8月10日——8月14日,义乌市教育局还开展2020学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培训主要以听取专家报告、自学推荐书刊、撰写培训反思、组织专题讨论等形式进行。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教师应具备的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法律法规、教学工作环节的规范与要求、义乌教育发展形势等内容。还邀请了往届优秀新教师进行教学经验分享。

  据悉,此次入职仪式与培训,旨在引导新教师尽快掌握课堂教学常规和技能,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新课程理念,理解学科的业务知识和内容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缩短工作适应期,尽快胜任教学工作岗位。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