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机关食堂不断优化供餐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9-14 08:50: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从“少、中、多”分段式供应菜品里,就餐人员曹奕玲根据自身情况,选了最少量的菜放入餐盘。这是9月10日中午,义乌市机关食堂出现的新变化之一。

  为了让节约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真正落到实处,连日来,机关食堂不断优化供餐模式,推行“小锅炒、分批出”,打菜数量“少、中、多”分段式供应,实行出菜数量动态调整,鼓励用餐人员按需点餐、按需索取。

  “你好,希望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就餐按需取量。”当天中午,随着就餐人员陆续走进食堂,工作人员提醒人们文明就餐不浪费。记者看到,食堂内餐桌上、窗口前均放有节约用餐的提示牌,墙上也悬挂着类似主题标语,时刻提醒用餐人员注意节约粮食、文明用餐。

  据悉,不少就餐人员对机关食堂的对称供需信息等系列举措点赞。如食堂的微信小程序时不时发布关于早餐后剩余的馒头包子采购需求,有需要的人可以打包购买,减少浪费。“小份菜够不够吃?不够再添。”“要做光盘行动践行者。”……作为当天食堂光盘监督员,刘梅芳、朱梅艳一直没闲着,一边询问小份菜的分量情况,一边提醒职工文明用餐。在场人员纷纷表示,从工作就餐到家庭用餐,都要自觉养成文明习惯。

  珍惜粮食、文明用餐。从食材采购、厨艺培训、菜品制作、后期管理各环节入手,市机关食堂积极营造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就餐良好氛围。“通过强化细节管理,提升服务品质,机关食堂进一步减少被动浪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食堂管理科副科长黄晓刚说,将厉行节约的理念纳入食材采购、加工、服务的全过程,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让粮食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