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程燕 正文

莫侥幸!乱丢垃圾会被拍 义乌稠江街道垃圾分类监督有智慧

发布时间: 2020-09-16 09:58: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童晓)9月14日上午,义乌稠江街道杨村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内巡逻时发现,在杨三工地旁有一堆生活垃圾被随意扔在地上。“太没有公德心了!”周边路过的居民纷纷对此行为表示不满。社区工作人员当即展开调查,通过垃圾袋中一快递单及社区监控录像,确定该袋垃圾为居民曾某贪图方便随意丢弃的。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便上门对曾某乱扔垃圾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曾某表示深刻反省错误,并写下保证书,今后一定认真做好分时投放,绝不再抱着侥幸心理偷偷丢放垃圾。

  据悉,杨村社区自2020年6月15日起,在辖区范围内设置10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全面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在社区的宣传带动下,辖区大部分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踊跃争当垃圾分类志愿者,为打造美丽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但在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还是有部分居民抱有侥幸心理,图一时方便将垃圾随意丢弃。”杨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社区已处理6起居民乱扔垃圾案件。

  后期,杨村社区也将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并通过辖区范围内全覆盖的监控进行严密监管,不定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巡查工作,对未按要求进行分类投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曝光,并联合行政执法部门,按照《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义乌市信用评分办法》等规定,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以500至5000元罚款,并计入信用档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