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苏溪镇首个标准化示范夜市开业 红火夜经济点亮夜苏溪

发布时间: 2020-09-21 08:44: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灯火璀璨,人群熙攘,美食飘香,潮流汇集……9月15日,苏溪镇打造的首个标准化示范夜市——长和夜市正式营业。

  长和夜市位于苏溪工业园区中,总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边上不乏有华灿光电、棒杰等规上企业。

  “不可思议,以前这里可是够脏够乱的。”市民方俊杰走在绘有精美图案的通道上感叹,夜市所在的位置以前是一个管理不到位的“荒地”,还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如今,“荒地”经过改造后变身成了干净整洁的夜市,让人不忍心弄脏这里的地面。

  良好的夜市环境不仅给前来吃喝玩乐的消费者留下好的印象,也让来这里经营生意的商户满怀期望。“都尝一尝,不收钱,吃完提意见就行……”高成是本次入驻长和夜市的商户之一,他说,自己是武汉人,原本想在苏溪找一份工作,机缘巧合,发现环境这么好的夜市正在招投标,索性做起了小生意。

  长和市场开发有限公司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陈明星介绍,今年6月份,为有效提升该区域环境卫生水平以及苏溪镇区综合市场的档次,充分释放夜市经济活力,深化美丽城镇建设,苏溪镇开始谋划设立长和夜市,原苏溪镇长府夜市、杨梅岗夜市统一规划搬迁至此。

  三个月后,备受苏溪老百姓期待的长和夜市终于对外正式营业,这是苏溪镇“百日攻坚”战果的最佳缩影。“在夜市设立之初,我们就以规范化经营为目标,以简易钢棚为架构,一改以往马路摊点露天摆摊的尴尬,摊主也免了每天摆摊、收摊的麻烦,不必每天运送设备。”陈明星说。此外,夜市内部实行柏油路面硬化,配备水电,光纤到户,设置了公厕、隔油池、垃圾分类亭等配套设施。

  为方便老百姓,夜市实行划行归市。据了解,长和夜市内摊位规划有202个摊位,分五大区块,分别为餐饮区(81个摊位)、小吃区(44个摊位)、服装百货区(54个摊位)、水果区(11个摊位)、其他区(12个摊位)。

  “夜市投入运营以来,已经成为该区块的‘人气担当’,每晚人气爆棚。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周边老百姓夜间消费的需求,也较好地改善了环境,提升了苏溪夜市的档次。”陈明星说,此外,该夜市进入常态化运作后,还将反哺参与市场投资的杨梅岗村、长府村、苏南村以及苏洁公司,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在夜市精细管理上下足功夫,包括提升配套服务、加强摊位经营管理、做好周边交通秩序管理、落实环境卫生清洁责任、建立纠纷投诉处置机制等,全面保障夜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