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陆港集团携手浙江奇安信 打造网络安全“小窗口”

发布时间: 2020-09-22 10:04: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今年9月14日至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陆港集团以此为契机,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致力打造网络安全“小窗口”。

  9月14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义乌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陆港电商小镇举行。启动仪式上,通过上演网络防诈骗小品《局中局》、模拟黑客网络攻击等方式,给现场200多名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课。同时,义乌市电子商务促进会向全市直播电商从业人员发起诚信自律《倡议书》。活动现场干货满满,两场专家讲座让与会者获益匪浅。从事物流行业多年的徐群丰感慨道:“网络安全、诈骗也时有遇到,网络安全周活动让我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很有意义。”

  据了解,陆港集团依托物流、电商、口岸等平台资源优势,携手网络安全“独角兽”企业奇安信科技集团,率先探索布局“互联网+”项目,致力开展便捷化、专业化、智慧化的网络安全运营服务,为义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构筑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屏障。

  据陆港信息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处置演练、安全专题讲座、走访企业解网络安全疑云、业务应用场景针对性的提醒等活动,串联起陆港信息公司和奇安信的合作,又在实践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记者在陆港信息公司了解到,此次网络安全周活动丰富,形式多样,不仅通过线上线下载体全方位宣传,还举办了网络沙龙,开展了校企合作,加快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

  9月17日上午,一场以《信息时代,携手共筑安全长城》为题的网络沙龙,座无虚席。针对现场提出的“如果黑客来进行攻击网络直播,我该怎么来防护我的直播网络线路?”等问题,奇安信反诈骗中心资深专家黄曦一一做了解答:“发物流,扫码付款前,要看清楚,注意识别钓鱼网页。”“提货单号、订单信息注意保密,谨防冒用信息退税诈骗。”……

  当天,陆港信息公司与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现场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展网络安全意识系列培训,覆盖全校5000余名师生。“学校教学不仅仅是由学校老师来承担,更多的是要引入奇安信等网络安全专业人才。”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副院长朱旦标在谈到校企合作时说,网络安全人才重要特点是实战性,要做到“战场培养”,这样更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步,陆港集团将继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不断优化网络安全设施,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引导,营造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为建设“重要窗口”全力做好网络安全保障。

  

【专题】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