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稻花香里庆丰收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义乌赤岸已为您打包

发布时间: 2020-09-27 15:31: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初秋时节,走进义乌市赤岸镇,金灿灿的庄稼,红彤彤的果子,把田野装扮成美丽的“花毯”,沉甸甸的谷穗随风摇曳,裹挟着村民们的欢声笑语。

  赤岸山川之秀,风俗之淳,是一片“抬脚即历史、触手皆文化”的土地。平畴沃野必丰饶,灵山秀水多英豪。连日的烟雨,是不是让人有种江南春雨的错觉?

  秋分已过,丰收的赤岸已经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稻香的喜悦了。

  这个“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赤岸已经为您打包。

  来吗,老弟老妹儿们?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悠久厚实的农耕文化和乡风民俗,展示赤岸镇特色现代农业、脱贫攻坚等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新成果、新成就,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乡村振兴的党群合力,赤岸镇“迎国庆·庆丰收——‘义’起奔小康”2020赤岸农民丰收节将在9月28日(周一)率先拉开大幕,主会场双乔彩稻公园的精彩活动将持续到国庆长假后。

  届时,赤岸镇乔亭村双乔彩稻公园将开放各类展演、互动项目,与所有市民共享风吹稻浪谷满仓的丰收喜悦。

  活动内容分九大块:开幕式、赤岸味道展销、稻田体验、小火车体验区、非遗体验、旗袍走秀、互动直播、礼堂节目展演、打卡兑换。

  开幕式:将邀请各方嘉宾和广大市民参与,共同启动丰收节大幕。

  赤岸味道:软糯Q弹的尚阳麻糍、酸汁汁的杨梅汤、创新亮相的蓝莓糕、香脆爽口的山地雪菜、润肺养生的梨膏汁、中华老字号丹溪红曲酒……你确定不来用味蕾压抑垂涎的口水吗?

  稻田体验:在双乔彩稻公园,怎么能不卷起裤脚、撸起袖子,下田过把瘾。镰刀、打谷车、扁担、箩筐都已经准备好啦,还有稻田鱼等你亲手抓哦。你的收稻子“技能”是青铜还是王者?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小火车体验:乘坐迷你小火车,在田间畅游体验,伸手可及的稻穗、迎风而来的芬芳,仰起头,45度完美自拍!

  非遗体验:邀请10-15家非遗美食、手工匠人参加活动,展示传统非遗魅力。

  旗袍走秀:金黄色的稻田,明红色的旗袍,还有义乌女子的纤纤细腰穿梭期间。

  互动直播:活动现场精彩不断,开幕当天(9月28日)上午9:30开始,中国义乌网将进行网络直播,赶不到现场的朋友可以通过直播实时收看。同时,我们也热诚邀请更多市民、网络大咖、“网红”朋友们来现场直播。

  礼堂节目展演:赤岸各地文化礼堂活跃着众多优秀文艺队伍,这次,他们将集体亮相,送上最接地气、最有生机的本土文化之美。

  打卡兑换:前面介绍了这么多活动,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了?为了让活动现场有序开展,也为了与更多小伙伴分享赤岸精彩,我们设置了打卡兑换区。只要大家用分享稻田景观(稻草制作的12生肖、恐龙、牛等)或者现场活动照片集齐28个赞,就可以到打卡兑换区领取1张丰收节活动券体验(凭此券可在抓鱼、割稻、小火车项目免费体验)或者领取赤岸五柳橘子一份。(9月30日前都有效哦!)

  你以为赤岸的“第一杯奶茶”礼包就这些?

  随着国庆、中秋的双节相逢,多彩赤岸为你准备的是畅玩整个金秋!

  群峰迭起,湖水碧波,归鸟入炊烟。远山如黛,晚霞萦绕,华川秋色落缤纷。

  国庆、中秋双节相逢,多彩赤岸,等你来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