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义起奔小康(24)薄弱村参与联建 义乌城西街道两村每年将增收30万元

发布时间: 2020-09-27 18:06: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重要基础。“消薄”让乡村旧貌换新颜、新业态萌生,也让基层治理有了更多创新。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开设“义起奔小康”专栏,关注义乌各地通过有为实践,探索精准有效、因地制宜的可看、可学、可推广的“消薄”路子。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今年,为助力乡村振兴,达到‘消薄’目标,在城西街道牵头下,西俞、后叶两村入股投资参与联建,对仓实街厂房进行整体改造,并对外出租。”义乌城西街道集体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沈骏告诉记者,年底该项目正式运营后,将为西俞、后叶两村带来每年30万元的分红。

  近日,记者在义乌市城西街道仓实街厂区看到,厂房外墙已经搭建完毕,工人们正在厂房内进行设备安装,为年底投产做准备。

  据介绍,该幢厂房位于仓实街西侧、供电所南侧,采用钢结构建造,该项目投资600万元,建筑面积达1164平方米,现已被工业区有机更新拆迁户租用。“过去这里是停车场,停放着一些僵尸车,现在联建改造以后,利用闲置土地,给各村自身建设项目欠缺的薄弱村带去了收入,推进了‘消薄’工作。”沈骏表示,仓实街厂房改造提升只是城西街道“消薄”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城西街道结合乡情村情,积极开展“消薄”工作,为加快推动强镇富村政策落地实施,充分利用好村资源、资产,通过农村闲置用地利用、流转土地招商等途径,将农村“沉睡”的资源转变为活的资产,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积极培植村集体经济,增强村“造血能力”;入股联建项目增收益,以村集体资金、资源入股参加投资收益分红;积极依靠陆港的国企优势,引进好的大的建设项目,让各村积极参与投资建设项目,确保有长效的投资分红。

  根据街道联建、村自建项目的建设,结合各村长期经营性收入情况和目前经营性收入情况,截至7月底,完成村集体收入100万元以上的有7个村,完成50万元以上的有8个村,完成20元万以上的有15个村。

  下一步,城西街道还将继续推进联建项目建设,年底完成所属30个村经营性收入50元万以上的目标。

  

【专题】义起奔小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