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几十辆奔驰的车标被“抠” 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令人惊掉下巴

发布时间: 2020-09-28 19:48: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9月25日,义乌福田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名车主报案,称自己的奔驰车机盖上立标被盗。

  办案民警经浩意识到这可能是同一伙人作案,决定并案侦查。

  调取案发地点周边监控,一名可疑男子进入警方视线。该男子开始骑单车路过目标车辆,骑行一圈后下车。步行至目标车辆前方立标位置,稍作停留后才离开。警方通过监控倒查,发现案发地点多处监控均指向该黑衣戴蓝色口罩男子。

  经过分析研判,嫌疑人可能居住在诸暨市。9月27日民警从义乌赶往诸暨,在诸暨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在嫌疑人顾某的出租屋内成功将其抓获。

  “我以为奔驰车标是银制的,就想多偷点打个银手镯。”顾某的作案动机,着实令民警啼笑皆非,惊掉下巴。

  经供述,民警在顾某出租屋床铺下查获40余个奔驰车标,作案工具也在其汽车手套箱里找到。

  据了解,顾某在9月25日下午,开车从诸暨赶往义乌国际商贸城,把车停好之后,在周边小区骑了一辆共享单车开始寻找下手目标。确定目标后,嫌疑人顾某便利用随身携带的老虎钳,盗取了数十辆奔驰车车标,随后便开车回了诸暨。

  9月26日,顾某如法炮制,又在义乌银海、诚信小区盗取了多辆奔驰车车标,凌晨就开车回了诸暨。

  记者了解到,其实,现在市面上的奔驰车标只是镀铬合金材质,用俗话说也就是不锈钢做的,真的拿去卖也卖不了几个钱。但是,4S店官方对这样的立标报价在3000元左右。

  初步统计,盗窃车标嫌疑人顾某共作案40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已被义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接下来,就希望诚信小区、银海小区及其周边地区尚未报案的被盗车标车主,尽快与我们取得联系。”民警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