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赤岸金牌代办员36小时化解矛盾 今年以来矛盾纠纷化解率超90%

发布时间: 2020-09-29 15:17: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我们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只是希望能得到合理的赔偿。”9月24日,几位来访群众在义乌赤岸镇矛调中心向负责接待的调解员老吕如此描述自己的诉求。

  经过详细的沟通,老吕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反映人是刘某的家属,刘某为华川集团宿舍楼工程进行外墙粉刷,9月13日当天,正准备工作的刘某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同事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发现刘某突发脑溢血。刘某的家属到赤岸镇反映问题,希望委托镇调解员代办此事,帮助他们与装潢公司协商,拿到应有的赔偿。

  老吕当即接受了这份委托,并着手安排调解时间。装潢公司的负责人也非常配合,于24日上午与患者家属进行协商。然而第一次的协商过程并不顺利,双方因为内心理想的赔偿数额差距过大,迟迟不能达成一致意见。

  24日晚,老吕继续通过电话与双方进行沟通,一方面既向患者家属说明装潢公司所应承担的责任范围,另一方面也请装潢公司换位思考,多体谅患者家属的心情和难处。最终,成功让双方达成一致建议。

  9月25日下午,双方在赤岸镇矛调中心签署调解协议,由工程承包方一次性赔付患者家属35万元,并协助患者家属办理保险理赔手续,所得费用均归患者家属所有。

  至此,该起事件仅用了36小时就得以圆满解决。同日下午,一起发生于3月僵持至今的意外死亡事件也顺利化解。

  据悉,今年以来,赤岸镇矛调中心受理各类矛盾纠纷412件,373件已成功化解,化解率高达91%。剩余的未化解件也已由镇班子领导各自包案,督促化解,并由矛调中心定期汇总工作进展,向镇主要领导进行汇报。

  “赤岸镇的矛盾总量不大,事情基本上也很小,但是每一件都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希望能够受理一件就解决一件,只要他们的诉求有1%的合理,我们就100%地努力,尽可能让来矛调中心反映诉求的百姓满意。”赤岸镇综治办主任王超群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努力,针对这些未化解件进行攻坚,力争让来访群众心事双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