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抢抓新机遇 赢在双循环 义乌实施“双循环”十大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9-30 08:31: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面对双循环时代机遇,站在改革开放新起点,义乌将立足建设长三角“金南翼”,继续弘扬“义乌经验”“义乌精神”,以更高水平开放深化“兴商建市”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服务国内大循环的市场标杆、连接国外大循环的开放枢纽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商贸节点,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朝着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奋勇迈进。

  义乌将以“抢抓新机遇、赢在双循环”为主题,实施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十大行动,与世界义乌人共享机遇、共赢未来、共创辉煌,携手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一是实施“百场万店”行动,连接200家以上市场、布局10万家以上分销网点,共拓强大国内市场。这是聚焦内循环,核心是让全国各地优秀的市场商品更好地进入全国各地的社区店和农村。重中之重是招募1000名以上城市经理人。

  二是实施“百城万链”行动,连接100个以上物流枢纽和节点城市、对接1万家以上供应链企业,共建高效物流服务体系。这是聚焦内循环,核心是以数字化手段整合与义乌关联的物流资源,让物流服务更加智能、高效。

  三是实施“百县万品”行动,帮扶200个以上欠发达县市,为1万种以上中西部地区工业制成品、农产品提供展销服务,共促东中西部联动发展。这是聚焦内循环,核心是让欠发达地区更好地发展。

  四是实施“百仓万企”行动,布局200个以上海外仓、境外站、海外分市场等,服务1万家以上中小微企业开展跨境贸易,织密联系全球的商贸网络。这是聚焦外循环,核心是提高国际物流控货能力,降低风险和成本,增加金融等增值服务。

  五是实施“百线万点”行动,上线海陆空快门到门“环球义达”线路200条以上,服务国内外1万个以上物流服务站点,建设融入“一带一路”的贸易金丝带。这是聚焦外循环,核心是进一步推进物流服务前移,形成“全球运、全球递”的高时效、低成本跨境集疏运体系。

  六是实施“百国万商”行动,集聚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万外商,促进商务往来与合作交流便利。这是聚焦外循环,核心是搭建服务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万外商的经贸交流平台和服务体系。

  七是实施“百馆万货”行动,设立100个以上进口商品特色馆、国别馆,布局1万家以上进口商品分销网点,共享扩大进口发展机遇。这是聚焦连接国内国际循环,核心是建设“境内关外”新型进口市场,在义乌设立100个以上进口商品特色馆、国别馆。

  八是实施“百院万创”行动,与100所以上设计院校开展深度合作,集聚1万名设计人才,共聚创业创新服务要素。这是聚焦连接国内国际循环,核心是推动市场提质创牌,每年研发1万种以上创意设计产品,打造小商品创新策源地。

  九是实施“百行万户”行动,推动100个以上日用消费品细分行业上网,为200万中小微主体插上数字贸易“翅膀”,赋能发展新业态新模式。这是聚焦连接国内国际循环,核心是推动日用消费品细分行业的主体展示、交易、物流等环节上网。

  十是实施“百区万款”行动,与100个以上海关特殊监管区、自贸区以及自贸协定“朋友圈”发展联动,促进1万款以上特色商品高效自由流转,拓展贸易创新发展空间。这是聚焦连接国内国际循环,核心是与15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21个自贸区以及19个自贸协定“朋友圈”政策互通、区区联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