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双节同庆 义乌这个商业街带你追忆“旧时光”

发布时间: 2020-10-01 16:5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程雄)“朝阳门”“朱店街”“针织市场”“华丰宾馆”“望江楼”“解百商场”……这些地标性建筑名你是否还有印象?随着义乌城市的发展,他们已然离我们远去。今日(10月1日)上午,随着义乌绣湖里商业步行街正式开街,这些特色场景一一重现,唤醒了我们的“旧时光”。

  走进绣湖里商业街外围,“星光集市”呈现在我们面前,它围绕着商业街,是一条集特色产品销售及展示、休闲体验等于一体的主题创意集市。到了夜晚,集市内布置的各色“星光”将会一一点亮,宛若一条星河。

  步入绣湖里商业街,鸡毛换糖—市心街是最引人瞩目的区域,“朝阳门”“红楼宾馆”等让“老义乌人”熟悉的地标建筑都在其中一一还原。

  徜徉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筑风的市中心大排档里,我们能偶遇1988年义乌撤县设市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也可以在小泥柱广告上找回当年城市发展的印记,伴随悠扬的音乐响起,仿佛又回到了邓丽君、“四大天王”等明星极致绽放的那个年代。

  4寸黑白电视、老式铁皮暖水壶、大搪瓷碗……在这里,数千件义乌上世纪的老物件和老照片在展示。斑驳的老砖墙,清脆的自行车铃声,搭配丰富多元的餐饮美食,触发味蕾的同时也唤起了游客过往旧时光的记忆。

  “紧凑的生活节奏让人们忙于奔波,让许多人逐渐失去‘旧时光’的记忆。”绣湖里商业中心负责人巫美俊说,此次市心街还原老义乌生活场景和街头美食的本质目的在于唤醒人们对过去市井烟火的回忆,致敬义乌这座城市。

  据了解,义乌绣湖里商业中心是义乌市首家特色社区型购物中心,集影院超市、休闲购物、精致餐饮、儿童游乐、运动体验、文化创意于一体。

  除此之外,作为绣湖里商业中心重点打造的绣湖里商业步行街也于今日正式盛大开街,其以建设义乌本土特色街区为核心,融景观、餐饮、休闲、购物、娱乐、社交于一体,引进了诸多餐饮、购物等相关领域的知名品牌。

  据巫美俊介绍,10月1日至10月3日,包含着鸡毛换糖市心街在内的众多餐饮会推出诸如”满100送100“的活动,同时商业街中心区域也会推出众多狂欢活动,如“逐梦星空开街火箭升空仪式”“星空白兵/美女十二星座巡游”“魔术音乐秀”等。

  

【专题】中秋国庆 双节同庆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