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漫步“多彩华溪” 共享田园风情 义乌廿三里华溪谷美丽田园今日开园

发布时间: 2020-10-03 18:10: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3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何冬圆)“田园”是对乡村的意境描述,乡村与城市最大的区别就是乡村根植于广袤的田园景观之上,形成了各具特点的田园意境。长居闹市,不少人心中多多少少都有一个田园梦,以达到放松身心、满足乡愁故园怀旧、徜徉绿意的心灵享受。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农耕文化,构建现代乡风文明,助推廿三里美丽城镇建设,充分宣传展示义乌特色现代农业、脱贫攻坚等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新成果、新成就,今天(10月3日)上午, “多彩华溪 休闲田园”华溪谷美丽田园开园仪式于义乌廿三里街道华溪村开启。

  据了解,该活动由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办事处、义乌市建投集团联合主办,中国义乌网、飞扬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承办,旨在共享丰收喜悦,提升农民的幸福感,进一步营造出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以“多彩华溪 休闲田园”为主题,包含现场民俗表演、高效示范田参观,以及夹豆子比赛、割稻子比赛等诸多线下体验活动,充分展示了廿三里街道“三农”建设成果以及华溪村欣欣向荣的农业发展景象。

  开园仪式上,极具民俗风情的《敲军鼓》《妇联走秀》等节目,在现场掀起一股股热潮,微风吹拂送来阵阵凉爽,大家一同在稻花香里庆丰收,在秀美山川间感受华溪村的淳朴民风。

  田园活动主会场位于飞扬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内。沿着田间绿廊走进华溪谷美丽田园,一队身穿红色旗袍的柔美身影正撑起伞,优雅地在田间漫步,伴着主舞台悠扬的音乐,一幅充满民俗风情的田园美景呈现在我们面前。

  “在那,在那,我抓住了,是一条锦鲤!”华溪谷美丽田园一处稻鱼共生体区,传来一阵兴奋的呼喊,只见稻田里数十个身影忙碌着,一位大伯已然捧起一条红色的“锦鲤”,让周边围观的游客羡慕不已,不少游客在其感染下也逐渐加入其中。

  这正是华溪谷美丽田园设立的线下体验项目之一,不仅让游客感受了稻田抓鱼的乐趣,填补不少孩子们“童年的空白”的同时,也充分让游客们切身体会到“丰收”的喜悦。

  除了稻田捉“锦鲤”,夹豆子比赛、割稻子比赛、二十四节气知多少等其他线下体验项目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凡是参与活动的游客都能获得相应的优惠券,可用于田园附近的谷粒市集消费。

  “爷爷,给我捏一个螃蟹,我弟弟还要一个小猪!”华溪谷美丽田园谷粒市集,无疑是小朋友们的天堂,糖人、糖面人等传统工艺小吃摊位前聚拢了一大批小朋友,对小朋友提出各式造型,几位手艺人一一予以满足,田园间、绿廊上满是欢声笑语。

  “割稻子、下稻田捉鱼等体验活动不仅有趣,还让孩子学到了一些田园知识,真正体会到田园的乐趣,这些都是书里学不到的。”一位从城区赶来参加活动的陈女士说,平常孩子虽然有参加户外实践活动,但是却很少有机会参加此类田园活动,华溪谷美丽田园无疑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寓教于乐的自然教育博览中心。

  据介绍,“华溪谷美丽田园”建设是廿三里街道借助农业“标准地”建设、“美丽田园”创建的东风,推进现代农业精品化建设的一个创新尝试,其属于“多彩华溪”美丽乡村精品线的一部分。

  “‘多彩华溪’美丽乡村精品线是以自然山水为本底,以农、旅产业资源为集聚片区,以绿色游赏廊道为发展带,形成一线、三环、十六景,用一个长达12.5公里的Y字,将廿三里街道的各色人文自然景观完美结合,而‘华溪谷美丽田园’正是精品线上的‘掌上明珠’。”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以来,街道一直围绕乡村振兴、和美新村建设这条主线,以多彩华溪旅游精品路线布局串联,规划建设了伦塔东侧麻豆创意园、埠头红糖产业园、华溪谷美丽田园、联五百香果采摘园、塘下店军旅项目等,为了勾勒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一充满诗情画意的和谐美景,廿三里街道以匠心绘就“多彩华溪”美丽画卷。

  华溪谷美丽田园共规划面积2500余亩,当前一期建成面积850余亩。截至目前,其共完成透水混凝土路面约5950㎡,建设主入口景墙一座,精神堡垒一座,诗词魔方4座,谷粒市集亭约7座。除此之外,田园内的田间生态道路汀步、鹅卵石路面也已在园区完成全覆盖,共建成卡通网红打卡路面350米,网红草帽亭约4座,休息坐吧4个,3条栈道贯穿田园。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