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餐饮油烟迈入智能化轨道 义乌北苑街道率先引入在线监测平台

发布时间: 2020-10-08 14:0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今天(10月8日),记者从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目前全市餐饮业油烟监管存在着监测方法落后、监管时间受限、工作程序繁琐、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为提升餐饮油烟监管效能,急需引入新的技术手段作为执法监管的辅助措施。经过考察、调研,北苑街道联合北苑执法大队,决定在全市率先开展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工作。

  “我们通过委托第三方成立油烟在线监测指挥中心,建立北苑街道油烟在线监测平台,对油烟机净化器进行油烟在线监测。”执法局副局长张学文告诉记者,监测仪主机自动接入互联网开始采样检测,显示屏会自动显示设备的油烟浓度(<2.0mg/m³为合格)、颗粒物浓度(<5.0mg/m³为合格)、非甲烷总烃浓度(<10.0mg/m³为合格)等数据,显示数据实时更新,以数据倒逼餐饮业主对不合格油烟净化器进行整改。

  据悉,作为第一批试点,目前北苑已完成丹溪社区134家餐饮油烟机净化器的实时监测工作,其中36家餐饮单位已对不合格油烟机净化器进行了整改,35家不合格餐饮单位也列出了整改计划,正在积极整改中,取得初步成效。

  线上平台实施后,第三方服务将在线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归类,并上报给北苑街道与行政执法大队,行政执法大队对严重超标与超标的,及时送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由街道与社区督促其业主完成整改。“(平台)还能在线监测数据及时督促业主对油烟净化器进行定期清洗维护,以确保油烟净化器正常工作的可持续性。”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北苑大队将积极配合北苑街道,在此次试点基础上逐个展开对其他社区的监测工作,通过实行“技术外包、网格治理”的管理模式,探索持续、高效的油烟治理,提升辖区油烟监管效能。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