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串联景点打通致富路 义乌两条精品线串线工程全面完工侧记

发布时间: 2020-10-09 09:0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乡村公路建设,铺下的是路,通达的是富。

  今年以来,城投集团精品线“白改黑”工程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同步发展,精品线开拓全域旅游取得了积极成效,越织越密的乡村公路“毛细血管”,让景点之间沟通更顺畅,释放出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乡村振兴”增强了后劲。

  二季度以来,城投集团拉开了“千年古镇”“画里南江”精品线“白改黑”串线改造的帷幕,作为2020年我市的重点工程,总投资4000多万元,6个标段于9月份陆续完工,串连成线后6.5米宽的三色大道犹如彩虹飘带缠绕在38.3公里长的精品线上。

  “这条主道改造后,大大提高了交通通行能力,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为平安出行创造了条件,让游客走得进来,游得舒心……”在“画里南江”景区钟村经营多年餐饮生意的王先生感触颇深地说,村口的“白改黑”道路完工以来,来钟村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自己的生意也是应接不暇。

  一条路,带动了一片产业的发展。“乡货进城,城货下乡。”坐在家里网购快递、销售特产,为农村群众提供了创业的舞台。随着农村公路“毛细血管”不断完善,精品线的沿线农村打通了产业路,让更多的老百姓走上致富路。

  “建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民”。随着串线工程打造成的乡村互联贯通,“千年古镇”“画里南江”精品线各个热门景点串珠成链,形成一路可看可玩、一村一品景观带。

  在这个半小时交通经济圈内,多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和示范带逐步形成,联结“野渡·绿波·垂柳”的梅林古渡,有“水乡·古厝·新居”的美丽钟村,有“古院·古风·古韵”的古民居苑,有“亲子·休闲·娱乐”的乡村迪士尼小六石。

  沿着美丽乡村旅游环线,一路上,赏的是一村一韵的田园风光,品的是生态可口的农家饭菜,住的是传统民俗的农家院落,玩的是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美丽乡村旅游环线的建设成果让附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

  “好多城里来的游客看了这里环境都非常羡慕,我们也很骄傲,相信以后的日子会更好。”小六石村民开心地对记者说。

  串联起山水人文和民生福祉,两条精品线上美丽的“白改黑”道路,不仅承载了人们出行的需求,还给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乡村旅游、特色景点释放出新红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