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男子被戒指卡手致皮肉溃烂 义乌消防助其脱困

发布时间: 2020-10-13 14:3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戒指卡手致皮肉溃烂,在熬了3天后,男子才知道可以找消防员帮忙。

  10月11日16时左右,袁先生在友人的陪同下,来到义乌市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求助,消防员经过一番处置,终于为其消除了烦恼。

  “我朋友说你们消防队能帮忙剪戒指,请快帮我看看吧,手指太痛了!”据袁先生描述,他3天前就已经发现戒指取不下来,但当时并没有在意,没想到情况越来越严重。来消防队之前男子先去的医院,结果医生也束手无策。

  只见袁先生左手无名指被一枚钢制戒指牢牢箍着,戒指有近6毫米宽,分上下两层。由于整个手指发红肿大,被卡部位的皮肉已经溃烂化脓,现有的常规器材派不上用场。

  给袁先生做好防护措施后,消防队员决定用角磨机切割钢戒,同时用水进行冷却降温。待剪断后,再准备用钳子把戒指往两边掰开。可刚开始用力,男子就疼得直喊吃不消。消防队员只得改变救援方案,将戒指翻转过来之后,从另一面对半进行剪切。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顺利将“咬住”袁先生手指不放的戒指拆除了。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应根据手指大小选择尺寸合适的戒指。如果戒指戴上后有不适感,要立即摘下,以免手指因长时间血液循环不通畅,加重肿胀和疼痛,严重时可能造成手指软组织局部坏死。若无法自行摘除戒指,应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