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打造“两优一高”市

发布时间: 2020-10-14 08:44: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下午,金华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便民利企“一件事”改革、“好差评”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浙江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以及便民利企“一件事”改革、政务服务“好差评”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长王健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交流介绍了义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经验。近年来,义乌认真贯彻落实金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深化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实施精准服务,最大程度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2019年,我市营商环境试评价在全省52个县市区中位居第一,获评长三角地区营商环境十佳政务机构(区县)第四名。“最多跑一次”改革连续两年获省政府正向激励。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重要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总体来看,金华市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一件事”改革工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从政务服务“好差评”初评结果看,全市营商环境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对标“两优一高”市的创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加快打造“两优一高”市的金名片。要加快补齐营商环境评价的短板指标,突出“优化服务供给”“促进公平竞争”“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三大短板,逐项对照、抓紧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好评率,聚焦初次差评较多的工作,加快重点问题整改,建立预警复核机制。要持续推进便民利企“一件事”改革,抓规定动作提速、强自选动作特色,再造办事流程,合力办好“一件事”。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协调常态机制,强化督察考核机制,加强组织保障、落地效果和总结提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