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准入即准营!义乌“三小”行业启动“多证合一”改革

发布时间: 2020-10-15 14:53: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莲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莲子 编辑 童荟颖)10月13日,在义乌大陈经营小餐饮店的许女士在市场监管局大陈所领取了“三小”行业“多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原来听说开饭店办理营业执照很快,但是办登记证还是需要些时间,”许女士说,“今天工作人员告诉我办个营业执照就好了,真的是太方便了。”

  “三小”行业一般指的是生产经营面积和规模较小、生产经营条件较简单的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小食杂店。“多证合一”改革前,除了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三小”行业的经营者还需办理《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今年10月1日开始,“三小”行业正式实施“多证合一”,“三小”登记事项与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同步办理,市场监管部门发放营业执照后,经营主体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实现“准入即准营”。

  “‘三小’行业经营主体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办理注册登记时,同步填写‘三小’行业‘多证合一’所需的相关数据信息,市场监管部门据此核发营业执照。”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除“三小”行业外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仍需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方可经营。

  “三小”行业“多证合一”减少了准入环节,经营准入更加便捷高效。当注册登记审批通过后,相关信息由后台推送至“浙江省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协同应用平台”。企业、群众可以在“浙里办”的“浙食安”板块内办事查询,执法人员则使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进行事中事后监管执法,保障“三小”食品安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