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义乌前三季度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15484元 同比增长17.4%

发布时间: 2020-10-16 19:19: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 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刘蓉)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日(10月16日)记者从义乌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前三季度义乌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15484元,同比增长17.4%,全面消除年家庭人均收入10800元以下家庭。

  今年以来,义乌坚持“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三个清零”,通过建立干部结对帮扶卡、低收入农户家庭情况收支卡、政策明白卡等“三卡”制度,深化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走访,全面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据悉,义乌低保标准从2015年的每人每年7680元提高到2020年的10800元,增幅为40.6%,保障水平位居金华市第一。

  住房保障方面,排查农村困难家庭住房3874户,其中C级危房95户、D级危房5户,目前已全部完成治理改造。医疗保障方面,开通低收入家庭补充医疗政策性保险,参保补贴标准每人每年150元,今年共开展医疗救助8688人次,救助金额475万元。教育保障方面,今年以来共资助各学段学生4566人次,发放资助金333.35万元。

  此外,义乌还制订出台了新一轮村集体消薄攻坚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深化开展“消薄”攻坚提升行动,全面巩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成果,持续提升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水平。截至9月底,义乌村集体年经营性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415个村,占比94%,年底前可实现100%;年经营性收入达到50万元以上160个村,占比36%;全市村集体总收入达4.4亿元,其中经营性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45%。目前义乌共实施消薄项目147个,已开工项目117个,总投资约12.5亿元,预计可增加村集体收益1.68亿元。

  义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以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姿态和状态,持续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保障,大力推进村集体经济提升发展,深入开展脱贫宣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

  

【专题】义起奔小康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