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聚焦标准 聚力未来 中国(义乌)标准城市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21 16:53: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通讯员 王伊米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通讯员 王伊米 编辑 童荟颖)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10月21日,第26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召开之际,中国(义乌)标准城市发展论坛在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举行。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通过视频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通过视频致辞的方式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大理大学、义乌市政府等部门和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论坛。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张晓刚以《标准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

  论坛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张晓刚以《标准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他认为,标准化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标准之争已成为全球竞争的制高点。“标准影响80%的全球贸易,标准是非关税壁垒的重要手段。”张晓刚说,“‘中国制造’需要国际标准化的有力支撑。我国政府和企业应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去’,抢占国际市场竞争制高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以《实施标准化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以《实施标准化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他指出,提升重点产业标准化水平、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的标准研制、提升激发新发展活力的标准化动能、加强社会事业标准化建设、推动国内国际标准化协同发展,是标准化支撑我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五大着力点。

  “标准城市”是浙江省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创新,也将成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助推器。本次论坛举行,希望进一步深化浙江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和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为全国“标准城市”建设探索更多有益经验、提供高质量样本。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书记张土乔表示,中国计量大学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义乌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全力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用计量、标准、质量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助推义乌全面实施标准化,助力义乌“标准城市”建设,为推进标准强省、高等教育强省贡献力量,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和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还举行了中国计量大学与大理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标准化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