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九九重阳!把爱献给义乌抗美援朝老兵

发布时间: 2020-10-24 13:33: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九九艳阳天,红枫映霜秋。今天(10月24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正洪爱心公益协会对抗美援朝老兵进行慰问。

  “老爷爷,没有你们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哪来今天的好日子?您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来到义乌义亭杨开春老人家中,协会人员对杨老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老人随即唱起了“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随着老兵激扬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唱响,随行人员一同附唱,这歌声唱出了老兵心中不曾远去的光辉历史,也让人们记住共和国成长的历程中,有这些老兵的一份功劳。随后,杨开春老人又用朝鲜语唱了两首志愿军战歌。

  在上溪镇三村老兵张至哲的家门口,稠江学雷锋服务队的志愿者已把房前屋后打扫干净,这位1949年5月入伍,随部队挺进西南,并参加了大西南的剿匪和建设的92岁老兵,让老伴找来珍藏的奖章,并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章挂在胸前,脸上荡漾着自豪的神情。

  “老爷爷,您在部队几年?”“六年。"张至哲握住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学雷锋服务队队长吴滨的手说:“看到穿军装的人特别亲切,仿佛回到了那烽火岁月。”老人讲述了进军大西南的日日夜夜,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他把当兵的历史深深烙在脑海。是的,因为我曾是一个兵,我们自豪。

  协会会长龚小忠表示,在国家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开展“岁岁重阳节,老兵更长青”活动,就是要把老兵的爱国情怀转化成爱国行动,把善爱持续传递下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