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文化礼堂花式庆重阳 多形式弘扬孝悌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20-10-25 16:5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佛堂镇后力村文化礼堂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菊花吐蕊,丹桂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楼大伯,今年看上去比去年还要精神,这个头理完,再年轻10岁!”今天(10月25日)上午,义乌阿光理发团队来到赤岸镇羊印村文化礼堂,为该村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我们已经连续多年,在重阳节深入义乌各镇街,给老人家理发,希望用这样的举手之劳,给老人家晚年添些幸福!

赤岸镇羊印村

  记者了解到,除了免费理发外,义乌全市文化礼堂还积极开展了义诊、重阳晚会、慰问老人等活动,多形式弘扬义乌孝义文化,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理发义诊成“标配”

  服务上门暖人心

  “我知道他们肯定会来,一年都没落下。”在稠江街道龙回村文化礼堂内,今年71岁的陈大爷脸上挂满幸福,他知道,今年的进村服务一定会如约而至。

  据了解,今年的龙回村文化礼堂内,各支志愿服务队分工明确,累并快乐着。洗头、理发、修剪指甲、缝补衣服……更有专业医护人员为老人们现场义诊,提一些生活小建议。

  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心电图……这些本要去医院才能进行的检查,在江东街道尚仁村文化礼堂,老人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体检,“年纪大了,最重要的就是健康,我们将仪器、团队带到村里,让老人家不出门,也能收获健康。”江东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注意到,这些年来,理发、义诊这些服务,俨然已经成为了各地慰问老人的“标配”,更有服务贴心的村子,还组织老人一起就近出游,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感。

  看电影、包饺子

  一场晚会看不够

  “长寿面煮好了,抓紧来尝尝。”在苏溪镇六都村文化礼堂内,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被端到老人面前。从和面、揉面,到切面、煮面,全都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忙碌。

  长寿面寓意健康长寿,而饺子则代表着美美满满。在佛堂镇团力村、方前村等地,老人们欢聚文化礼堂,一起动手与志愿者们共同包饺子,现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村里很多(老人)几十年了都是一起生活过来,现在年纪越大,真的越难得。”方前村村民郑大爷说。

赤岸镇三角毛店文化礼堂庆重阳佳节晚会

  除了“口福”,义乌的老人们还有“眼福”。记者了解到,赤岸镇的三角毛店村、薛乔村,江东街道宗塘村、大陈镇马畈村、苏溪镇徐樟塘村、廿三里街道陶店村、佛堂镇毛陈村等村的文化礼堂内,还为老人们准备了重阳晚会、民俗文化表演、非遗节目,以及露天电影巡演,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娱乐生活,不少才艺满满的老人还主动策划节目、登台表演,让义乌农村文化礼堂在重阳佳节,四处洋溢着幸福与欢愉。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选择在重阳节回到农村,为家中的老人送上节日祝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老人的人生宝典里,也有年轻人关注的内容,回家陪老人唠一唠,也是老人获得成就感的重要方式。”后宅街道李祖村方惠海说。

  截至记者发稿前,重阳的温暖,还在礼堂内继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