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做义乌的李佳琦 义乌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0-26 09:23:1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张枝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我的梦想我主播”2020义乌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主播杨展以10232430分获得冠军捧回2万元现金,主播娜姐、金姐获亚军和1万元奖金,主播谷雨、丁强、阿城、柱子哥、阿牛获季军。

  大赛共吸引近千名主播报名参赛,经过严格筛选,516名主播进入初赛。通过初赛选拔,60支战队进入决赛。在决赛的4天时间里,“我的梦想我主播”抖音话题讨论量从199.4万快速增长到2亿。“此次拿到第一名既是对自己这段时间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在直播电商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主播杨展说,希望以后可以推动义乌直播电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不忘初心,发挥好义乌带货优势,做义乌的李佳琦。

  “本次大赛采用了好声音战队力量,精心选聘了陈浩、江涛、乔涛、张奔、大旭谷荣辉、刷子哥六位导师作为大赛的带队导师,每位导师分别带10支队伍。比赛期间通过导师队伍之间PK和导师内部队伍之间PK形成一次次碰撞和火花。”本次大赛总策划骆修潭说,设置这种赛制可以激发选手的求胜心和刺激感,让大赛更具内生动力。

  乔涛是丽水直播学院客座教授和浙江机电技师学院电商导师。他说,植根于义乌浓厚的电商和小商品氛围,义乌短视频主播有着其独特性,多为直播带货主播,在产品、物流等方面具有优势。然而,与其他地区的主播相比,义乌电商主播人才队伍多为自主探索,缺乏系统化、体系化培训,队伍质量参差不齐。“一位优秀的主播应该具备跟党走、正能量、懂产品、会内容、能演讲、能带货、肯吃苦这七种能力”。

  作为2020年义乌“创业季”重点板块新思路新起点系列大赛的核心主题赛事之一,“我的梦想我主播”2020义乌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紧扣电商直播主题,通过以赛促销,以赛育才,为本地泛直播产业链企业选拔直播达人新势力。同时,大赛充分发挥了直播达人的明星效应和强大号召力,将流量转换为销量,推动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