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累计创造2.1亿话题量 2020义乌直播电商创业创新赛冠亚军出炉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53: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昨日(10月25日)上午,“我的梦想我主播”暨2020义乌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于义乌博览中心序幕厅举行,大赛根据短视频播放量、点赞量、评论量、带货流水金额四大维度来打分,分别评选了冠亚军等其他各类奖项,其中主播杨展获得冠军和20000元奖金,主播娜姐、金姐获得季军和10000元奖金,主播谷雨、丁强、阿城、柱子哥、阿牛获季军。此外,除了参赛选手的评比,颁奖现场还评出了4位优秀创业导师和1位最佳导师。

  “能拿到第一名的成绩,既是对自己这段时间付出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本次比赛的冠军选手杨展坦言,大赛让他受益良多,接触到了许多优秀的主播团队和优质的商家、厂家,进一步拓宽了他对直播电商行业的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期间,除了在直播间定时定点播以外,以杨展为首的各个直播选手还带着其团队人员走进各个展区、展位为企业做宣传,进一步塑造了义博会专业贸易展形象,使得义博会首次通过电商直播的形式走进广大网民的视线中,提升展会曝光率和知名度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义博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植根于义乌浓厚的电商和小商品氛围,义乌短视频主播有着其独特性,多为直播带货主播,在产品、物流等方面具有优势。”获得本次优秀创业导师奖的乔涛介绍,与其他地区主播相比,义乌电商主播人才队伍多为自主探索,还是缺乏一定系统化、体系化培训,队伍质量参差不齐,本次比赛的导师制度,让他们很快明确到自身的短板,也为他们往后在直播电商之路发展方向上指点了迷津。

  据了解,大赛举办期间,共吸引近千名主播报名参赛,经过严格筛选,共有516名主播进入初赛。通过初赛选拔,共有60支战队进入决赛。参赛选手既有抖音粉丝数134万等百万粉丝带货主播,也有双语主播等,还有刚入直播行业的“小白”。大赛效果斐然,决赛4天期间,“我的梦想我主播”抖音话题讨论量从199.4万快速增长到2亿,截至发稿前,其话题讨论量更是增长到了2.1亿。

  “本次大赛通过以赛促销、以赛育才的方式,为本地泛直播产业链企业选拔‘直播达人新势力’。”本次大赛主要负责人,中国新零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骆修潭说,希望通过本次赛事充分发挥直播达人的“明星效应”以及强大的号召力,吸引更多的直播爱好者、创业者向义乌集聚,进而助力义乌打造一个直播电商高地的新形象,让直播电商成为义乌对外展示的“金名片”之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